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7/1275C3C4A0CF04F2B3F875CB007FFC1ABF617A7E_size29_w500_h455.jpeg
这10位大佬的话影响明年房价走势 炒房客要惨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2017年中国房地产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具有重大变革意义的国家定位指导思想引领下,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很多突破,比如调控从单一控房价到重民生,比如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开创新局面,共有产权住房实现国家与百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9-51302898_0.shtml

这10位大佬的话影响明年房价走势 炒房客要惨

2 光宇吐楼市
2017-11-29 07:36

2017年中国房地产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具有重大变革意义的国家定位指导思想引领下,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很多突破,比如调控从单一控房价到重民生,比如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开创新局面,共有产权住房实现国家与百姓共同买房等。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各种雷人雷语。楼市就像秀场一样,每一个演员都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上演着雷人的脱口秀,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势。他们的话或许没有什么价值,但一定会对整个行业形成巨大的波澜,引发一场口水战。但透过雷人言论的背后,我们应该思考这个时代的变迁,从他们的话中得到一些启发。“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就是今年最大的言论,几乎所有的政策都是围绕这个展开的。

1、马云:未来房子如葱,8年后房子最不值钱。

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未来房子如葱。这可真是一个爆炸性的话题。他说,过去的8年,中国的房子整体上处于大幅上升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点评:很多网友戏谑,照这么说,看来要囤大葱了,以后可以换房子。你愿意调侃就调侃,但安家融媒认为,马云所说绝非戏言,这么严肃的话题居然被嘲笑。虽然我们不能完全赞同马云所说,但我们要听话听音,也就是说以后的房子不会像现在这么紧缺,而且现在似乎只要不买房就跟要了命似的,当然值钱了,如果这一切都在改变,国家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在租购同权的观念影响下,房子不值钱从这个意义上是有道理的。所以,我们无需讨论8年是个准确的确数还是个概数,总之,如果你等得起,完全没有必要抢着买房了,因为你有了更多的居住选择,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

2、任大炮: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泡,你们可以拼命地买房,谁胆大谁能赚钱。

8月23日,在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第71期读书会上,任大炮分享“金融与房地产的稳定发展”的一些最新理念。大炮说,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泡,赶紧拼命买房。“告诉年轻人,买房趁现在,有条件的就赶紧买房!你们可以拼命地买房,因为有人在给你们做担保。”

点评:其实对于他,安家融媒也是客观辩证看待,但是很多普通购房者并不理性,对于他的话只听个一知半解,他预言对了后,他说什么都成了真理,这才是最可怕的,其实他之前还说过,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买不起房与拼命买房两者什么关系?矛盾啊!但二者有一个条件就是拼命,也就是说买不起房没关系,可以拼命可能就能买得起了。

安家融媒想说,年轻人拿什么去拼命?其实他表达的也已经不是普遍都能买的时代了,别人听进去了吗?更有不良的人利用他的影响力,把他的话过分放大和曲解来忽悠购房者,太缺德。其实他自己也承认买房也要分城市,如今城市分化严重,并不是普遍买哪里都行,这个你听了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除了对他所持的立场不接受外,他比我们要专业得多,但是购房者并不专业,所以有时候说话还是要掌握点分寸,不能过于追求曝光的效果。谁胆大谁赚钱,我一百个服,因为房地产快速发展期,胆大的都赚钱了。但是胆大不代表需要鼓励,尤其是房地产赚钱的逻辑在发生改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未来 中国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