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新京报讯(记者宓迪)央行于3月15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6-51408081_0.shtml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新京报
2018-03-16 09:40

新京报讯 (记者宓迪)央行于3月15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对比上一季度的调查,预期上涨的居民较上季(32.0%)出现了小幅下降,预期“基本不变”的居民较上季(48%)略微上升,而预期“下降”的居民对比上季(9.3%)有所提高。

此外,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购房的选择比例为22.9%,与上季调查结果(23.2%)相比略微下降(多选)。排在“购房”之前的有旅游、教育、医疗保健,而排在“购房”之后的有大额商品、社交文化和娱乐、保险。

据悉,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1999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制度。每季在全国50个(大、中、小)调查城市、400个银行网点各随机抽取50名储户,全国共20000名储户作为调查对象。

随着住房调控政策的陆续落地,房贷额度、房贷利率成为了居民关心的话题。两会期间,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应记者有关房贷利率提高等问题时指出,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房地产风险管理也是市场的焦点之一,潘功胜在两会期间透露,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不到1%,而整体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是1.85%(含政策性银行)。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了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等的宏观审慎管理,以及完善住房金融体系,建立健全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贷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