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周刊:两项目获规划证,四项目获预售证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一周市场动态》汇总来袭!从政策规划、土地市场、获证情况、楼市价格涨跌、新房开盘、热点新闻等几大方面为您统计,一起回顾上周楼市动态吧~一、政策规划1、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土地征集由市政统一规划管理上周石家庄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3-51570953_0.shtml

楼市周刊:两项目获规划证,四项目获预售证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18-08-13 19:31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一周市场动态》汇总来袭!从政策规划、热点新闻、土地市场、获证情况、楼市价格涨跌、新房开盘、市场活动等几大方面为您统计,一起回顾上周楼市动态吧~

一、政策规划

1、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土地征集由市政统一规划管理

上周石家庄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石家庄市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区土地储备工作安排》的通知,这次土地征集涉及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等八个区,共79个村,土地总面积约31.75万亩,允许建设区内土地面积约15万亩。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预计,经营性用地面积约8.21万亩,核减已建成项目,预计可实施储备范围土地面积约5万亩。

2、正定县成立房地产解遗工作政法专班

8月7日正定县发布了《正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房地产解遗工作政法专班的通知》。按照2018年5月12日市解遗办会议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同意,正定县成立房地产解遗工作政法专班,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政法专班负责对2014年前违规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经相关部门依法催缴后,项目单位仍不缴纳相关税费,以及有政策不执行、讨价还价、拒不配合房地产整治工作,甚至与政府博弈的依法实施严厉打击,确保房地产解遗工作顺利推进。

二、热点新闻

1、专家:房产税出台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目前正在细化和完善中。按照年内立法计划,房地产税法为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根据计划要求,此类项目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况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

2、住建部:楼市调控不力 坚决问责

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①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②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3、“以房养老“保险正式推向全国

以房养老是依据拥有资源,利用住房寿命周期和老年住户生存余命的差异,对广大老年人拥有的巨大房产资源,尤其是人们死亡后住房尚余存的价值,通过一定的金融或非金融机制的融会以提前套现变现。实现价值上的流动,为老年人在其余存生命期间,建立起一笔长期、持续、稳定乃至延续终生的现金流入。

关于以房养老,很多专家的观点一致:以房养老值得期待。理由有二:一是“4+2+1”的家庭模式已经出现于人们眼前,面对巨大的家庭压力,独生子女一代很难再稳妥地用自己的力量给老年人一个天伦之乐的晚年。二是老年人,整个晚年的花费也在不断增大。而以房养老的养老模式恰恰能改善“有房富人,现金穷人”的“中国穷老人”现状。

4、京津冀即将停工限产6个月

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稿明确,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要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企业错峰生产的基准产能以2018年9月产能计。

限产时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实施范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含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以下简称“2+26”城市,含河北省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河南省济源市)。

三、土地市场

主城区4宗土地出让:3宗成功出让、1宗流拍,揽金15.41亿 ,出让面积共计135332.51平米(约合203亩),富贵城等3项目成功补证。

四、获证情况:两项目获规划证,四项目获预售证

江山云著项目获得土地规划许可证、金城嘉园二期获得建筑规划许可证

江山云著 建设性质为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为66587.160平方米,其中实用地面积54629.755平方米,道路用地10470.74平方米,绿地1486.665平方米。

金城嘉园二期二批 总建筑面积为15219.64平方米(含地下面积2533.65平方米)。

半岛名邸(一区)、国赫天著小区、安联生态城(檀越府)、荣盛华府(东区)获预售证

五、楼市价格涨跌

据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统计,石家庄市区及周边目前有129个楼盘在售,包括63个住宅、7个别墅、商业(公寓、写字楼、商铺)共59个。区域分布:长安区居首位共29个楼盘项目。项目价格微调统计如下:

(数据来源: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六、新房开盘

8月12日高远旭东城开盘,均价10900元/㎡,首付30%。首付30万可买两居。

高远旭东城项目位于高新区太行大街交段高路西, 昆仑大街及天山大街南延线,东南2.5环。途径项目的290路、201路公交车,直达市区 ;东临城市主干道昆仑大街、太行大街,西临规划路,距308国道4公里,南距南三环2公里,三位一体交通网络,畅达无阻。周边有东南环城水系; 1000余亩生态湿地公园,临享泊水公园和天山公园;东临南郄马 ,北邻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 ;南郄马商业街、休闲、娱乐、餐饮、医疗、金融等不一而足,为业主生活保驾护航。
高远旭东城共5栋15层、18层小高层住宅,绿化高达31%。户型建筑面积为60㎡一室、82-96㎡两室、113-120㎡的三室,超高实用率,是城市东南又一纯美宜居住区。

七、市场活动

金辉集团土豪“金”公然约架送礼!

在金辉集团成立22年,进驻石家庄1年之际,为感恩石家庄市民的支持,金辉集团在8月将组织一系列感恩回馈活动。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物业租赁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36强。金辉在中心城市的成熟地段,重点开发首置、首改主流住宅产品和社区配套。旗下“铭著系、云系、优步系”等项目品牌得到城市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恒大中心助力外乡人在河北企业家俱乐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在石家庄恒大中心的东广场,一场主题为“合作共赢,铸梦未来—暨外乡人在河北企业家俱乐部启动仪式”的巅峰盛会盛大举行。政商两界领导精英,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工商联领导、商会代表以及俱乐部企业家成员共同出席,见证了外乡人在河北企业家俱乐部启动仪式的盛况。 石家庄恒大中心助力外乡人在河北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将引领精英企业踏上全新发展历程,借力发展,开创更为广阔的天地。


东胜•大吾川全时全龄度假营首创“6G轻度假”超级IP


东胜·大吾川项目正式发布,该项目以研学康养度假小镇为载体,为城市新中产家庭打造前所未享的新度假生活范式,同时也标志着由中国文旅行业领行者——东胜文旅首创的“6G家庭轻度假”超级IP重磅面世。2018年9月,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选址平山县,以“提升旅游品质、加速产业融合、积聚发展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成果”为宗旨,围绕红色、生态、历史谋篇布局,努力打造“全域生态地,红色山水城”。东胜大吾川项目的成功建成,无疑对提升平山旅游新形象,树立石家庄全域旅游新标杆贡献了积极力量。 


盛宴东方 礼悦石门—保利堂悦样板示范区正式开放

8月12日保利堂悦样板示范区正式开放保利深耕石门七年,打造全国第六座堂悦产品敬献石门,也是保利在石门的第七个作品,传承保利“悦”系产品高端水准,引入第五代全生命周期系统定制级精装,用五重堂境,使人悦享人生。一步一景,步步惊奇,虽然是最常见最熟悉的住处,却是每天都能有不同的感受。保利堂悦,中西合璧,打造新中式大宅典范。88-142㎡瞰景小高层,137-175㎡谧境洋房,售楼部样板示范区正式开放。


东城国际杯·童星梦想舞台—海选第五场|海选完美落幕



8月12日晚,东城国际杯·童星梦想舞台第五轮海选圆满结束,小朋友们舞台上自信表演家长们舞台下陪伴与鼓励享受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欢乐时光。8月19日,鞠萍姐姐将亲临藁城电视台东城国际杯·童星梦想舞台决赛现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王慧颖(PO37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