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4/09/26/2f56cbfa3c4465cad495065ca58d0c31.jpg
石家庄:“大时代”新格局 解限购 迎十一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自2011年3月1日至2014年9月26日,经历了1314天的楼市限购令,在省会石家庄“寿终正寝”。关于限购令的“解禁”,一时间成为网络最热络的话题。像一场闹剧似得,限购令从7月份就开始传闻被取消,然而遭到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李水源当即“辟谣”——非官方“指令”,不可听信;8月,“只做不说”地悄悄“不用开具购房证明”的“解限”,在经历了“两日游”之后,以“系统有误”为由继续;9月23日,“坊间”关于官方认定的“解除限购”在微信上引得重重质疑后,于25日终见到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取消我市住房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26-50042237_0.shtml

石家庄:“大时代”新格局 解限购 迎十一

李洁 凤凰房产石家庄站
2014-09-26 18:30

在距告别2014年100天之际,石家庄楼市几乎一天一个“重磅”。9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石家庄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颁布,“大石家庄”诞生;9月24日,网传石家庄将于26日取消“限购”,真伪悬疑猜测纷纭;9月25日,石家庄市住房局正式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楼市“房票时代”结束。

“大行政区划”改写了67年的行政区划历史。从版图到区位,从产能到民生,从产业结构到经济结构,从住宅地产到商业地产,无不发生着“聚变”。

从聚变到重塑,可谓是石家庄“大行政区划”之后的震撼耀世。

城市聚合,产业结构调整及区域经济发展为重。从产业布局到商业布局,从商业布局到生活布局,从生活布局到就业布局……“大石家庄”于城市有着“革命”性的作用。

而楼市,聚焦了所有瞩目。

在据2014年“十一”只有5天之际,“限购令”——在历经1314天的“限制购买数量”后,彻底“解放了”……

“大时代”新格局

背景:

2014年9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会”上,正式宣布石家庄撤销桥东区,原桥东区中山东路、建安、胜北、阜康和桃园镇划归石家庄市长安区,将原桥东区的东华、休门、彭后、东风、汇通五个街道办事处划归石家庄市桥西区管辖。新增藁城、鹿泉、栾城三区。自此,谣传了近一年的石家庄区域划分调整正式落实,这一天成为了石家庄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也意味着,成立了60多年的桥东区消失,石家庄市区面积由469平方公里扩大到2206平方公里。至此,石家庄版图面积扩大5倍,“大石家庄时代”来临。

石家庄,告别67年的行政区划。从版图面积上看,鹿泉、藁城和栾城成为市区,较之前扩大5倍。城市的外延成辐射状向周边扩散,从长效来看产业结构、集约效能、经济创收都将呈现根本性转变。于房产市场,蕴含无限商机的县证变市证,房价大幅提升成为“坊间”热议焦点。业内人士认为,“房本变市证 价格随波涨”考量的是住宅商业配套、生活配套、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长效”发展机制的健康快速跟进,而非一蹴而就;从城市空间容量而言,“大石家庄”无疑会带动三环内外的居住和购买需求激增,从而刺激土地“放量”,带动“四组团”基础建设的提速。城际交通和轻轨的“无缝对接”将“组团城市”的居住品质和楼盘品质提升,烘托地价上涨从而带动房价。

鹿泉、藁城和栾城与石家庄的“围合式发展”,将带动新一轮“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新格局。

王浩  河北金润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不“留白”的城市“接缝”处

“大石家庄”增加了城市空间,比原来的发展显现出很大的力度。从我们十里洋房项目到三环,都将是一个重点发展区域。从规划角度来看,无论是栾城、藁城还是鹿泉,与城市的“接缝”处都不可能“留白”太多。此处,将容纳大量的人群涌入,在未来的一年内将比原先的三到五年发展还快。随着区域增大,配套供需增大,资金要求大,呼唤大量土地上市,因此房价升值极有可能。而从石家庄的楼市整体宏观来看,“新行政区”政策和“解限”来说,对楼市的影响将不会很明显。如果“金融救市”,效果会很好。

张丽霞  河北昊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

别墅虽岿然不动  长期还是必受利

作为低密度住宅业态的别墅项目,不会因政策和外界因素产生即刻效益。但是,从整体城市规划而言,长期效益是可以肯定的。因为,作为新的“行政区”鹿泉将于市区同步发展,我们必将受益。我们的项目位于鹿泉区域,“归市”后从区域配套与项目配套的兼容性而言,将展现更成熟和完美的“交相辉映”。大的城市配套将提升区域的配套品质,从而影响到产品价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十月一楼市 石家庄取消限购 石家庄大时代 【责编】 何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