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4一步之“遥” 匆匆一年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匆匆走过一年,忙碌地穿梭在活动与政策之间,徘徊在销售与暖场之间,一步之“遥”早已注定了一年的精彩。难逍遥,忙“整”年从2014年4月21日开始,“百日会战”打响了省会楼市整顿严查第一枪。几乎整个一年,楼市都是在严查和整顿中度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4_12_24-50189346_0.shtml

2014一步之“遥” 匆匆一年

李洁 凤凰房产石家庄站
2014-12-24 13:40

匆匆走过一年,忙碌地穿梭在活动与政策之间,徘徊在销售与暖场之间,一步之“遥”早已注定了一年的精彩。

难逍遥,忙“整”年

从2014年4月21日开始,“百日会战”打响了省会楼市整顿严查第一枪。几乎整个一年,楼市都是在严查和整顿中度过。4月21日至7月30日,第一个“百天”就在五证不全关门停售的“逍遥”中,伴随开发商走过。“多部门联查式整顿,可以说是动了真格。从上半年开始到12月份,查处曝光回填整顿一直都是楼市常态。”业内人士对记者说。4月底,犹记得严查之风刚刚吹出,记者暗访时走过的一扇扇紧掩的大门,仿佛就在昨天;8月初,似乎盼望着“到头”的喜悦还没下眉头,而继续严查的“口风”却已上心头。有了100天的“习惯”,不做广告、不做宣传、不做销售甚至不做开门的“逍遥现状”早已成为常态,这个夏天楼市静悄悄。10月,无论是经济形势还是政策形势的利导,对于“严查”的力度丝毫未受影响。“给消费者一个健康而且良性的购房环境,是一个长效的目的,而严查只是一个手段。手续不全的开发企业,难以逍遥的日子到了。”业内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说。

三季度,大动作 

从9月份开始,第三季度成为楼市最为值得期待的关注。“金九银十”之说,期盼楼市能够在9月有着“金色”的收获。一直到9月底,以“藁城、栾城和鹿泉”三个组团城市的“划归”而诞生的“新城市区划”一举击碎了寂静而沉寂的楼市。而最为抢眼的还算是“解限”——这一“来来回回”的难言之隐。9月26日,石家庄市住房管理局对于停止了两天的“限购”后又以系统故障为由重新恢复后,终于在全国只剩6个未“解限”的城市之前“松绑”。一举解放了实施3年之多的楼市限购令;而“解贷”,这一压在楼市身上的最后稻草,则是在9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前的几小时之内,大大方方亮相。解除限贷,意味着捆绑在楼市身上的“三座大山”彻底解除。

岁末季,出新规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此消息与之前“930解限令”可谓是 “双子剑”,直指刺激房产消费年底冲量观。开发商更是颇费心机地利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惟妙惟肖的微信,图为并茂地为消费者构建了一副贷款100万能省一辆豪车的美景。然而,楼市最终还是“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任凭你用再强的“蓝翔挖掘机”,我自岿然不动。或许,等待也是为了那“惊鸿”的大鳄。11月初,牛气冲天的碧桂园一举拿下数块地,且是心远地偏的元氏净地,一时惊起千声疑——疑惑,为何要去那么偏?疑惑,到底要卖多少钱?疑惑,城市“南移”还是“难移”?……而最为利好的新规,莫属12月15日石家庄市政府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这意味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流行多年的“先上车,后补票”潜规则将被打破,房地产开发模式将巨变。而12月22日,“不动产登记”再次升级——12月22日10时,新华社播发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消息,以及条例全文。受此影响,房地产股全线下跌。

这些天,年会见

再“硝烟”的楼市也会有精彩的一瞬。年终岁末,年会聚会地产人“也是醉了”。从进入12月开始,各房地产企业和各媒体的主题年会便又到了“试看年会哪家强”的时期。拼实力的,五星级酒店,大鳄影星歌星撑场助威,一个年会下来几十万;拼时尚的,“屋内穿皮草屋外穿旗袍”要的就是这个“得瑟”劲儿;拼高调的,“有钱,任性”清一色美女携嘉宾,不开大奔来都惭愧;拼低调的,三一群来两一伙来个“牛肉泡馍二罩一”,讲得是圈层。无论是哪种聚会,无论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网络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时代,一句问候“几个圈圈”,早已是从冬至到夏至,从立春到秋分的不忘彼此——谁让咱都是地产圈的呢?谁让咱都是地产媒体圈的呢?谁让咱都是地产媒体精英圈的呢?望劳苦奔波,都在微信圈;寻一刻开心,尽在不言中——地产人,地产媒体人,岁末开心,举杯同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家庄楼市 2014石家庄楼市 限购 【责编】 何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