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历时6年 藁城奥莱小镇规划公示 恒大与本土某房企为背后资本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2014年签约,6年后终见佳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3-53342798_0.shtml

历时6年 藁城奥莱小镇规划公示 恒大与本土某房企为背后资本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0-10-23 07:19

10月22日,凤凰网房产从藁城区区政府获悉,位于藁城岗上镇故献村附近的藁城奥特莱斯小镇(住宅部分)、(商业部分)两个项目总平面图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藁城奥特莱斯小镇项目位于藁城区故献村以东、国大御温泉以西、307国道以北、石黄高速以南。(住宅部分)容积率为2.0,绿地率30.05%。项目整体规划12栋7层-18层的小高层产品,1栋2层独立商业及沿街底商。其中6号住宅楼含保障房。

从住宅项目用地技术经济指标来看,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47082.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8432.48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80880.35平方米,保障房建筑面积为4266.69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为6755.32平方米。规划总户数为796户,其中商品房户数为724户,保障房户数为72户。规划机动车停车位788个,容积率为3.2,集中绿地1194平方米,绿地率为30.05%,另外项目还配件有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设施。

项目商业部分位于项目住宅的南侧,规划有A1商业楼、A1#酒店,B1#、B2#商业楼,C1#、C2#、C3#商业楼,D1#、D2#商业楼,E1#、E2#、E3#商业楼共12栋商业楼。

从项目商业经济技术指标获悉,商业部分规划用地面积为57565.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6331.87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5946.45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为14067.19平方米,餐饮建筑面积为4909.11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0.96,绿地率为20.08%,规划机动车停车位481个,均为地下停车位。

奥特莱斯小镇项目已经在石家庄铜冶有一个了,如今已经成为石家庄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是因为地处城市西南,所以对于东北区域的市民来说,距离较远。因此藁城区奥特莱斯小镇自规划消息公布后便一直备受关注,2020年9月有网友曾在官网留言询问,位于岗上镇故献村东的奥特莱斯小镇项目从征地到现在也四五年了,现在进度如何。藁城区岗上镇给出的答复是,目前土地已被开发商走招拍挂,该土地为开发商所有,该项目现正在跑办手续。

凤凰网房产查询发现,2014年4月1日藁城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卓越联行控股的石家庄卓越奥莱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占地1600亩,集酒店群、公寓等项目。整个项目分两期,预计5年时间整体完工。北京卓越联行控股的石家庄卓越奥莱投资有限公司,将是此项目的投资建设主体。

但是,如今已经过去了6年有余,项目只走到了项目设计审批完成,并且开发主体也跟之前的不太一样。据凤凰网房产查询,该项目土地挂牌编号为【2018】018号,宗地面积104647.37平方米,约156.97亩,包含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起始价为18016万元。用地的规划设计条件为,1<容积率≤2,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建筑高度(M)多层高层,集中绿地(m2/人)≥0.5。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2018年8月24日由河北卓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8716万元竞得。根据地块备注信息显示,该地块设有熔断价25223万元,该地块为藁城区2017年确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竞得人须按招商引资要求进行建设,竞得土地后须先行建设商业项目,且建成后商业项目不得出售,须自持20年以上;竞得人半年内须引进不低于80个国际品牌入驻

半年引进80个国际品牌,还需自持20年,这对开发商来讲是严峻的资金考验,为什么河北卓望能底气拿下呢。?原本的河北卓越奥莱投资有限公司为何变成了河北卓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呢?

据凤凰网房产查询获悉,2018年出资500万的河北卓越奥莱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人变更为出资500万的河北华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12月,公司股权再次变更,由河北华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 500万人民币,变更为河北华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 500万人民币;恒大地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 出资 1500万人民币。这也意味着开发主体没有更换,还引资了恒大集团

相关资料显示:河北卓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背后大股东为恒大集团和河北润龙集团。恒大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无需多说,河北润龙集团石家庄人也都有所耳闻,润龙集团在与广州碧桂园地产集团共同投资打造过大厂县旧城改造项目——润龙·力宝国际,承德项目润龙·山水豪庭,2003年润龙集团开发了石家庄“西清公寓”“东方魅力大厦”“百富花园”“华丽庭院”“西部枫景▪傲城”“山水豪庭”等大小十余个项目。目前还有消息显示润龙集团还要参与到桥西区张营村的改造项目。

从公开消息获悉,2016年3月藁城区奥特莱斯小镇正式批复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2000亩,分两期建设。内容包括意大利奥特莱斯度假小镇、生态健康智慧新城、水岸情景商业、国际学校及养老社区,总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卓越奥莱国际中心集合文化体验、时尚消费、娱乐休闲、度假生活方式等多重于一体,总投资88亿元,包括卓越奥莱小镇、生态健康智慧新城、水岸情景商业、国际学校及养老社区,是集商业、旅游、文化、养生、 教育、医疗为一体的人居大盘。建成后将文化产业、商贸业、旅游休闲产业、生态健康产业和城镇化建设充分融合,填补区域发展空白

2017年12月中旬,在2017年藁城区政府公布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中显示:河北卓越奥莱投资有限公司卓越奥特莱斯国际中心一期:总投资30亿元;目前配套桥梁及道路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处理。这当中提到的河北卓越奥莱投资有限公司,是北京卓越联行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北京卓越控股专门致力于复合地产全产业链投资及服务,自2009年来,北京卓越控股累计参与了覆盖全国的十余个顶尖项目,包含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商业旅游文化综合体等。过往项目包括华侨城集团在全国的九大项目 、洞林湖·新田城、武汉城市客厅等知名项目。

所以,强大的资本加持和有经验的商业复合地产项目运营者,二者合力,藁城奥特莱斯小镇的未来应该不会太差。藁城区作为新三区之一,一直缺乏有竞争力的商业配套提升区域价值,如今奥莱小镇的落地,也将带动区域的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家庄 藁城奥莱小镇 买房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04-30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18:41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04-30 18: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