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交通利好!石家庄这座立交桥又有新进展!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从石家庄本地宝获悉,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又有新进展~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首跨槐安路施工10月28日凌晨,随着一节长25米,重59.4吨的钢箱梁精准的吊装到位,24节钢箱梁吊装后,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首次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0-53371497_0.shtml

交通利好!石家庄这座立交桥又有新进展!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0-10-30 08:07

从石家庄本地宝获悉,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又有新进展~

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首跨槐安路施工

10月28日凌晨,随着一节长25米,重59.4吨的钢箱梁精准的吊装到位,24节钢箱梁吊装后,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首次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

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建设规划中,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用开创性的设计方案,破解了征迁难题,不拆除地上建筑,不阻断现有交通,设计中立交桥需要两次跨越槐安路。工程自槐安路城角街接口处开始向西延伸,首次跨越是主匝道由北向南跨越,桥面宽8.5米、长117米;二次跨越将是东向北匝道由南向北再次跨越。

安排多重防护,确保运输安全

因设计所需,每一片的钢箱梁都是异形。重心不居中,而且长度不一,所以在运输中不仅难度大,而且容易造成偏心侧翻等安全事故,为了确保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石家庄市城投集团专门组织安排运输保障小组。在箱梁运输中,前有开道车,中有“安全盯梢员”,车队尾部还有押道车。多重防护,预防了运输中事故的发生。

采用临时断交施工法

与运输相比,吊装才是最大的难题。工程处于石家庄市交通最繁忙的两条城区主干道的交叉点,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采用临时断交施工法。一方面施工作业时间非常有限,为了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产生的影响,钢箱梁以及混凝土预制梁的的吊装都安排在凌晨12点至6点之间进行。另一方面施工区域非常狭窄,难上加难的是,这一区域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并且年头久远,有的区域根本就不能承受吊车加上重物后的重量,因此本就狭窄的施工区域可供吊车作业的范围就更加有限。

为了尽量消化场地狭窄等劣势造成时间上的消耗,市城投集团在设备选择、施工组织上下了大力气。针对不同的块件大小、重量,项目部采用300吨、200吨、130吨的多种吊车进行协同组合,以高效率、安全地完成吊装作业。

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

槐安路西二环立交一期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承台施工累计完成83%;墩柱施工累计完成76%,预制梁架设完成18片,钢箱梁东向南匝道7-12号桥已吊装完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家庄市 建设规划 地铁 【责编】 田晓菲(PO3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