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就近入学助推学区房热潮 石家庄双学区房分布地图汇总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阳春三月,迎风而开的不仅有争奇斗艳的百花,还有不安躁动的学区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5-54060315_0.shtml

就近入学助推学区房热潮 石家庄双学区房分布地图汇总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1-04-15 07:31

一个人的高度,取决于他周围人的高度,一个不好的学习环境很可能从根子上影响一个孩子的学习兴趣、严重的甚至让他丧失主动学习的能力。 因此,阳春三月,迎风而开的不仅有争奇斗艳的百花,还有不安躁动的学区房

教育资源稀缺 助推学区房

随着家长对于学区房的狂热,天价学区房是层出不穷,不断拉高市场房价天花板,这违背了“稳房价”的调控理念。所以这几年政策上在不断对教育方面进行改革,教育部门一直在进行“教育均衡”,实行学区房的“供给侧改革”。

对于有钱人来说,选择民办学校,收费高,教师资源优秀,同时生源也优秀,所以石家庄小升初民办学校学费年年涨,2020年各学校学费上涨幅度最大,很多热门的私立已经突破了30000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三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虽然学费很贵,但是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家长们也只能忍痛“割肉”了。

政策频出 学区房热度不减

但是以石家庄为例,2020年开始实行新一轮的教育公平改革,民办学校“100%摇号”。民办学校也不是花钱就能进的了。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我国将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今年各地政府也在出台相关政策。

同时,教育部关于《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中小学不得公开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名次,不得对外宣传学生升学情况,这一政策之下,家长无从得知未来学校升学率和孩子的成绩,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口碑好,师资力量强,历年升学率高的学校身上。

在层层政策的叠加之下,民办学校开始变得不那么香了,更多的家长开始转攻公办学校,这样就少不了对学区房的争夺了。毕竟优质名校只有那么多,想要保证孩子的入学名额,学区房是最稳妥的存在。

学本区是一种社会公共服务,但随着80、85后的孩子开始上学,他们所并秉承的“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理念,让他们对学区的要求变成了刚性需求。人们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比同龄人更好的教育。

就近入学之下 将助推学区房价格?

学区房热的背后,实际上就是稀缺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这种不均衡又被绑在房地产市场上。

学生正在成长发育阶段,就近入学的政策本意想让孩子住得近一点就能多睡一会儿,但实际上这又把教育资源绑定在了房子上。凡是离教育资源优质的学校比较近的、划入到优质学校学区的那些房子,毫无疑问,只要有学区价值,价格又会升高。

高价的学区房不是真正用来住的,而是用来上学的,把学区教育价格绑在房价上从这点来说,房价确实有点冤。也许这个措施的初衷是好的,但确实有可能推高学区房的价格。

纵观石家庄楼市,能和学区挂边的房子,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都要比非学区房价格高不少,比如知名学校四十三中的学区房怀特翰墨儒林,尽管是村证二手房交易需要全款,但是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依然趋之若鹜。新房方面,宣传也无一不是围绕学校,如龙湖天璞签约东风路小学,半岛名邸准上金柳林等等。家长们为了孩子可以说是绞尽脑汁废尽心血和资产,只为 了让孩子能站的更高。

当下的石家庄二手房价,普遍是“跌跌”不休状态,但坚挺者也不少,其中自然少不了学区房。就算是三四十年房龄的老房子,没有物业户型奇差,但是只要学区傍身,价格自然坚挺。比如,裕华区双学区房裕东小区尽管80年代的老破小但是依然在二手房市场上走俏。

学区房能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环境,这一方面还是需要肯定的。但是家长们也要看到,学区房,只是拿到了学校的入场券,之后的成绩还是要靠个人在个人场上的努力奋斗,后来的人生还是要自己拼搏,学习最终掌握在学生自己手中,如果不努力,家长寻找再好的学区房也是无用功。

盘点石家庄双学区房

双学区房是指包含了小学学区和初中学区的房子,在这个划片范围里的房户一致的学生可以免试就近入学。

裕华区的双学区房

--裕东小学/金马小学/27中--

图片

--神兴小学/44中--

图片

--外国语学校/43中--

--青园街小学/裕华路小学/40中--

图片

长安区的双学区房

--师大附中/附小--

图片

北师大附中/附小目前招生范围仅限于紫晶悦城及众诚百合园的业主。不过据说,紫晶悦城的回迁户是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大家需要注意~

--81中--

图片

--长征街小学/23中--

--翟营大街小学/22中--

图片

桥西区的双学区房

--草场街小学/17中--

--友谊大街小学/41中--

--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小学--

图片

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小学的划片是完全重合的,家长们需要区分开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师大附中,这是两所不同的学校,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是桥西区,师大附中是长安区。

--东风西路小学--

新华区的双学区房

--合作路/机场路/水源街&28中--

图片

机场路小学、合作路小学、水源街小学、西苑小学是新华区的四大老牌名校,机场路小学、合作路小学属于28中的片内,水源街小学部分区域可以划片进28中。水源街小学部分区域属于18中划片范围。

--联盟路/自强小学&42中--

相较于联盟路小学和自强小学,42中的划片范围较小,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联盟路小学和自强小学的小六生都可以去42中,大家还在要严格遵循42中的划片范围来看。

--9中--

图片

图片中小学和中学重合区域内的住房则为双学区房,具体的小区不进行详细罗列,大家自行划分即可。

大家还要注意的是,有的时候为了教育资源的均衡性,有的小学虽然在中学划片范围但是可能政策界定为其他中学,而且划片范围上有明确规定需要调剂的小区则不能划片入学,只能等教育局的调剂。大家需要仔细看看划片范围,多了解一下自家小区的学校所属,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详询学校或者教育局。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家庄学区房 石家庄二手房 石家庄重点小学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