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个人征信不好可以贷款买房吗?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具体要看个人征信不好的情况到底有多严重来决定。一直以来,征信信用就是银行或放款方考核借贷人是否诚信及能否如期还款的一个衡量标准,也是为了规避风险的一种。因此征信不好可能对贷款买房有一定影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18-54893464_0.shtml

个人征信不好可以贷款买房吗?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1-11-18 08:26

具体要看个人征信不好的情况到底有多严重来决定。一直以来,征信信用就是银行或放款方考核借贷人是否诚信及能否如期还款的一个衡量标准,也是为了规避风险的一种。因此征信不好可能对贷款买房有一定影响。

申请房屋按揭贷款,开发商会向银行提交资料查询申请人近2年来的银行征信状况,如果个人征信不好,有可能贷款会被拒,当然也不是说信用记录不好就不能贷款买房,具体也要看不同银行的审核严格程度。

一般不良征信记录在系统中记录的周期是5年,意思是5年后再度查询征信,哪怕你之前征信不是很好,但是也是有机会通过房屋按揭贷款申请的。

征信不好怎么才能取消征信记录

无法取消。

一旦出现负面记录(如信用卡还款逾期),不可以进行消除。个人信用报告客观展示用户的还款记录,用户还清了欠款,个人信用报告中会展示已还清的记录,但之前确实发生的逾期等负面记录并不能删除或修改。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这里指的5年起点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而不是从不良行为发生之日起。也就是说,有笔贷款出现逾期,只有等归还了欠款,再过5年才能删除,而不是从逾期开始满5年就可以自动消除。

征信不好有什么影响?

1、影响贷款: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在银行可能贷不到款,甚至连信用卡也可能办不了。

2、影响出行: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之前逾期不还款会被纳入征信系统,个人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比如无法乘坐飞机、火车等。

3、影响就业:一些公司在入职前会进行背景调查,如果查到不良征信记录,可能没办法入职。

4、影响家庭:不良征信记录除了对自己有影响外,对家庭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比如夫妻双方之间某一个人信用记录不良,那么另一个人想要贷款买房买车,可能会被拒绝。

总的来说,征信不好的人群,想要成功申请到房贷合同,是有一定难度的,但不代表一定会被银行拒绝,用户在可以积极改善个人的信用情况,等待5年周期过后,再向银行发出申请,这样还是有机会申请到贷款合同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合同 房贷利率 公积金 【责编】 田晓菲(PO3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