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 融资审批规模已达68.8亿元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近日,凤凰网房产从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向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授信20亿元,贷款期限20年,首笔贷款发放11.1亿元,后续贷款资金将根据工程建设进展逐步发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6-54925921_0.shtml

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 融资审批规模已达68.8亿元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1-11-26 09:04

近日,凤凰网房产从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向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授信20亿元,贷款期限20年,首笔贷款发放11.1亿元,后续贷款资金将根据工程建设进展逐步发放。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庆文表示,这是该局创新推出的不增加政府债务、不依托财政兜底、不涉土储贷款的市场化融资新模式,为全市城市更新工作的顺利推动提供了可持续、可复制的融资路径。为推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顺利推进,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与银行进行积极对接,确定了‘政府引导、国企实施、市场运作’的城市更新模式。他表示,目前,我市城中村改造模式正在跟国开行、建行、农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贷款将在年底之前完成。

10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主城区1宗地块,地块编号为〔2021〕041号,该地块便是备受瞩目的石煤机地块,总出让面积为161950.54平方米(约242.93亩),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教育用地,起始价为235200万元,最终该地块成功出让,由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以23.56亿元竞得。

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长安区二环内核心地带,处于省会东北老工业区的重要节点,其部分遗留建筑具备保留和保护价值,石煤机地块未来的开发建设将践行容积率不高于2.0,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大方针,土地用途涵盖住宅、商服、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教育五大类,实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服务配套于社会”。因此石煤机地块改造将成为石家庄改造历史上“第一个吃螃蟹”的地块,而长安区也将变成石家庄城市更新的新起点。

在保护传承区,进行维护修缮、活化利用,传承历史文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在风貌整治区,维持现状建筑基本不变,对建筑进行局部改造、修缮翻新,提升城市风貌和人居环境;《方案》提出,对老厂房改造利用,保护厂区空间肌理,留住城市历史痕迹;修旧如旧,保持原红砖灰瓦的建筑风格;通过功能植入,活化利用,植入文化、体育、创意、产业孵化等新功能;实现在保护中利用、在使用中保护。

在拆旧建新区,将原有建筑物进行拆除,按照规划高标准建设。补足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绿地、停车等设施短板。在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口东南角规划社区公园一处,沿煤机街东侧规划中学、幼儿园、老年养护院、基层办公(街道办、派出所、税务机构)等翟营大街西侧规划居住用地,居住容积率控制到2.0,加大建筑退道路红线距离,街角设置不小于400平方米的开放空间,打造花园社区城市景观界面。

另外,在道路交通方面,《方案》指出,对和平路、建华大街、翟营大街、跃进路进行拓宽;加密城市路网,南北向打通煤机街断头路,东西向增加城市支路吉星路,并设置地块内部通道和慢行步道。同时,增设两处地下公共停车场

市城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继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不仅将会引领我市老东北工业区开启华丽蜕变的序章,更将树立起我市城市更新项目的标杆与模板。目前,城发投集团正在积极运作火车站东广场城市更新、老东北工业区城市更新等项目,都将以此为照,牢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创新多元化融资模式,给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市城市更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明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项目融资审批规模已达68.8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目前项目已取得土地,正在加紧进行前期手续办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引领担当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局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重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煤机地块 石家庄城市高更新 市城投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