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地控股:第二三大股东出资30亿元购买子公司60%股权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11月30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2-54945921_0.shtml

绿地控股:第二三大股东出资30亿元购买子公司60%股权

澎湃新闻
2021-12-02 09:06

11月30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公告,该公司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拟分别出资15亿元购买其全资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地产星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各30%股权,合计60%股权。

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收到交易全款之日后最多不超过2年,按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投入金额加每年8%收益之和回购上述60%股权(根据国资相关规定,如届时评估值高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投入金额加每年8%收益之和,则按届时评估值进行回购)。

值得一提得是,去年7月26日,绿地控股公告,其第二三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绿地控股部分股份,拟转让的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绿地控股总股本的17.50%。

澎湃新闻以绿地控股2019年年报数据简单计算,该公司2019年每股净资产值约6.32元;低于绿地控股近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6.79元,17.5%股份约21.29亿股,此次转让股权涉及金额约145亿元。

对于市场关注的二次混改,绿地控股在未来五年规划中提到:推动深度混改、股权多元化等改革举措,实施激励机制改革,增强内在动力。澎湃新闻从绿地控股了解到,绿地控股“二次混改”推进过程中,成熟一步推进一步,不设具体时间表。

今年前三季度,绿地控股累计营业收入4268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2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64亿元,同比减少7.28%。受到重点监管的房地产业有息负债占比下降至60%左右,基建、消费等非房地产业有息负债占比约40%;从周期看,短期借款降至225亿元,较年初下降3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降至274亿元,较年初下降63%;从来源看,债券占比低于20%,信托等融资不足5%。

截至11月30日收盘,绿地控股报4.1元/股,涨幅0.49%,总市值524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地产 流动负债 上市公司 【责编】 田晓菲(PO3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