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奥园就60亿理财产品提出“现金+实物”兑付方案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近期完成三笔国内私募债展期谈判的奥园,又紧锣密鼓就理财产品提出最新的兑付方案。据第一财经了解,奥园的理财总额共约60亿左右,涉及全部投资人大概1500人,员工及亲戚669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3-54950031_0.shtml

中国奥园就60亿理财产品提出“现金+实物”兑付方案

第一财经
2021-12-03 09:13

近期完成三笔国内私募债展期谈判的奥园,又紧锣密鼓就理财产品提出最新的兑付方案。

据第一财经了解,奥园的理财总额共约60亿左右,涉及全部投资人大概1500人,员工及亲戚669人。

12月2日,奥园给出了两套相关兑付方案,包括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并承诺财富产品到期的本金和利息,将会一分不少地予以兑付。

据兑付方案显示,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任意选择两种方案进行兑付,或者组合两种方案兑付。

方案一为现金分期兑付,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内到期的所有投资产品;在兑付时间方面,首次延期本金兑付在投资产品到期日支付,后续无论是每月兑付还是每季度兑付,均在兑付月(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的25日集中兑付。

具体来看,针对本金兑付,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200万元以内(含200万)的,投资产品到期后分6个月兑付,每月兑付比例分别为20%、15%、5%、5%、25%、30%。

单个投资者累计投资本金余额在200万以上的,投资产品累计200万以内(含200万)的部分到期后按上述兑付期限和比例执行;200万以上部分,投资产品到期后先按6个季度兑付60%,每个季度兑付的比例依次为5%、5%、10%、10%、15%、15%。此后,连续三个月将剩余40%的本金兑付完毕,每月兑付的比例依次为15%、15%、10%。截至2024年5月尚未完成全额兑付的本金,在2024年5月全部兑付完毕。

在利息兑付方面,投资产品在合同约定期限内的利息按合同约定计息支付。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按照年化6%利率向投资人支付延期利息,该部分利息按每期兑付的本金和实际延期兑付的天数计算并支付。

方案二为实物资产兑付,该方案的兑付范围更广,既包括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也包括合同约定期限虽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

兑付方案显示,奥园旗下项目公司可用来兑付投资产品的物业包括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及车位,总货值不低于90亿。理财经理将与投资人沟通可兑付的实物资产范围。

具体兑付安排方面,投资人的实物资产兑付金额不足以支付实物资产价格的,不足部分应当由投资人另行支付补足;实物资产兑付金额超过实物资产价格的,超过部分按照方案一的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进行兑付。

同时,奥园称,可与投资者签订远期回购协议,约定在投资者签订协议2年后按原价回购,物业已办理网签或已转售的除外。可兑付的实物资产以“先签先得”为原则,具体兑付的操作细则,投资人可向理财经理咨询。

奥园表示,为了保障和加快投资人延期本息的兑付,其锁定一些销售价格好和销售流速快的优质项目,销售回款归属于集团权益部分的25%或项目处置后净现金流的25%归集到投资产品还款监管专户,专门用于投资产品本息的兑付,由财富中心委派财务代表监管项目现金流。

奥园续称,未来房地产市场行情回转,销售和回款恢复到2021年上半年的情况时,其将提前结清延期未兑付的投资产品,并按期正常兑付存续的投资产品。

针对近期的种种境况,奥园表示,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突然下调公司信用等级,导致其各项目销售回款、融资审批、资金归集均受阻放缓,现金流出现巨大压力;评级下调还直接触发了境外贷款和债券的提前赎回条款。这些都导致其出现了短期流动性困境。

不过,奥园表示其面临的流动性困境危机是暂时的,整体环境趋暖,其基本面和生产经营均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近期,奥园还在确保项目的正常销售运营和资金顺利回款及归集的同时,积极处置部分公司资产以回流现金。

另据奥园方面披露,近期正在进行展期谈判的三笔国内私募债中的最后一笔也获得通过。

11月29日,“平安-奥盈供应链金融1期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召开了持有人会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变更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兑付方案的议案》、《关于同意暂时和面提前清偿事件和提前终止安排的议案》等四项议案,获得展期。

此外,就近期关于“申万菱信资产-惠聚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未予兑付的消息,奥园也表示,已于11月10日起与申万菱信方面就存续产品展期事项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将于近期完成兑付工作。

另有市场消息显示,奥园已加速处置境外资产,包括位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国的项目。预计该等项目顺利出让后,有望回笼约5亿美元资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奥园方面 兑付期限 现金流 【责编】 田晓菲(PO3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