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环球网房产报道】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8-54964112_0.shtml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环球网
2021-12-08 09:08

【环球网房产报道】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这一表述标志着前期高压紧缩的调控政策拐点确定,结合12月6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会议提出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良性循环”发展目标是首次提出,这也说明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很关键。市场不好会引发房企爆雷,风险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购房者又会对购房产生畏缩心理,最终使得市场变为死水。所以此次提“良性循环”,是对房地产产业链的一次重要表述 ,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对此,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阶段,银行放贷情绪不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增强,特别是近期房地产回调,上中下游跟着起伏,导致银行惜贷和信贷紧缩,现在降准,释放长期无成本资金,有利于在负债端降低成本、增加规模,有利于缓解银行的惜贷情绪。

原标题:《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房地产新表述 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涨幅 【责编】 田晓菲(PO3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