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什么是资金监管,资金监管流程是怎样的?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资金监管作为二手房交易买卖的一个重要流程,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和资金安全,那具体流程又是怎样的呢?一、资金监管是什么意思?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监管是指:买家将购房所用的资金放到特定的平台进行一个临时的监管服务,等待二手房交易完成后也就是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6-55717307_0.shtml

什么是资金监管,资金监管流程是怎样的?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2-08-16 09:12

资金监管作为二手房交易买卖的一个重要流程,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和资金安全,那具体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一、资金监管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监管是指:买家将购房所用的资金放到特定的平台进行一个临时的监管服务,等待二手房交易完成后也就是办理完成过户手续后,由进行资金监管平台直接将监管的资金交付给卖家,从而来保障资金和交易的安全性。

二、进行资金监管有哪些好处?

1.规避卖方无法取得全部房款

购房款未进行资金监管,无法确认卖方的资金是否足够、房款是否能够按时交齐。因此,很可能会出现办好过户手续,卖方却收不齐房款的情况,交易的安全性就无法保障。

2.规避买方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且无法追回已支付房款

资金监管业务可以监管卖方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没进行资金监管,买方支付首付款后,卖家却迟迟不办理过户手续,买方很有可能既无法拿到房产证也不能追回已支付的首付款。

四、资金监管流程是怎样的?

1.开户

买卖双方分别在贷款银行开设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2.申请

买卖双方持身份证、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等资料到资金监管窗口申请交易资金监管。

3.签约

资金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核验材料,符合条件的,交易双方和银行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

4.首付

买方将除定金以外的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银行开具交易资金监管首付款收款凭证。

5.尾款

依据合同规定,买方在过户前将尾款存入监管账户,银行开具交易资金监管尾款收款凭证。

6.过户

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7.解冻

买方拿到新房本后的一个工作日,资金监管账户解冻,卖方可以自由支配首付款和尾款。

以上是关于资金监管的一些内容介绍,在房产交易过程中,资金监管起着保护买卖双方资金安全的作用,建议采取资金监管的形式进行交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贷款 资金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