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装修房屋时需注意什么,哪些行为会违规?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去年,王女士在北京买了一套大面积住宅,一直没有装修,如今手头较为宽裕的王女士想好好装修一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23-55736803_0.shtml

装修房屋时需注意什么,哪些行为会违规?

新京报
2022-08-23 09:20

去年,王女士在北京买了一套大面积住宅,一直没有装修,如今手头较为宽裕的王女士想好好装修一番。近日,处于装修设计阶段的王女士发现设计师对房子某些结构做了调整,她想了解的是,自己的房子在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呢?

解答:

对于王女士提出的问题,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李鹏霞律师给出建议,虽然是自己的房子,但是在装修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破坏承重墙,比如在承重墙上开门打孔、拆除室内承重墙和承重梁柱、改变室内门窗位置、改变室内楼梯位置和样式等,都是不允许的。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对于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以下几种行为也是被禁止的: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

此外,未经批准,不得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不得拆改供暖管道和设施、燃气管道和设施。

李鹏霞强调,有些地方会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再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定,但内容方向是一致的。如果业主擅自违反上述相关规定,轻则被叫停、责令恢复原状,重则可能触犯刑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住宅 室内装饰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