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逆风之下彰显韧性!多家知名机构点赞旭辉2022年中期业绩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8月30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不到一周时间,多家境内外知名投行、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纷纷给予旭辉“增持”、“买入”以及“跑赢行业”评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06-55780222_0.shtml

逆风之下彰显韧性!多家知名机构点赞旭辉2022年中期业绩

凤凰网房产
2022-09-06 21:32

8月30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不到一周时间,多家境内外知名投行、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纷纷给予旭辉“增持”、“买入”以及“跑赢行业”评级。

在业绩发布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

今年是地产行业深度调整的一年,从过去20年的高速增长进入平稳增长的常态。不过,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市场,至少10万亿的市场规模,是常做常有、常做常新的永续行业,穿越周期的企业未来仍大有可为。民营房企虽在此轮调整中受到了较大冲击,但未来生存空间依然很大。旭辉作为民营示范房企,有信心成功穿越行业周期。

经营底盘稳固 销售持续改善

报告期内,旭辉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19亿元;毛利率为20.7%,较去年同期持平。在行业面临深度调整及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旭辉上半年仍然实现了740亿回款,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是为数不多保持盈利的民营房企。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

旭辉上半年投资拿地谨慎,聚焦核心城市优质地块,收购了6个新项目,总建面61.7万方。截至6月底公司土地储备总建面约4,930万方,土储较为充足,可覆盖2021年销售面积3-4倍。

中泰证券认为:

在整体行业面临压力时,公司保持稳健经营,上半年销售回款率100%。在稳增长的政策主基调之下,下半年市场总体供需得到边际改善,驱动销售规模企稳回升,维持旭辉“买入”评级。

大和证券研报表示:

旭辉合同销售额将会回升,预计今年全年的合同销售额将超过许多非国有企业同行。相信旭辉有潜力成为中国顶级开发商之一,同样维持旭辉“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认为:

旭辉抓回款成效显著,销售回款达到760亿,录得约100%的合同销售签约回款率。作为监管层认定的示范性房企,公司经营有望随行业销售好转逐步回归常态。

此外,大华继显以及中银国际也在研报中表示,相信旭辉下半年仍将表现出色。银河联昌则在研报中强调,旭辉为其非国有开发商的首选名单。

财务稳健 再融资能力逆势凸显

上半年,在流动性收紧的大环境下,旭辉实现新增公开市场直接融资超46亿元,是为数不多完成境内外多渠道融资的民营房企。在手银行授信额度超2,000亿元,较21年末持续增长。各类银行贷款保持畅通,开发贷款规模有所提升。得益于多元的融资方式,旭辉上半年加权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0.1个百分点,至4.9%。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

旭辉财务状况稳健,“三条红线”指标稳居绿档。公司于22年底前已无刚性兑付的公开市场债券,短期无偿债压力。公司正在推进中债增信担保的中票发行、国有银行流动性支持等类流动性支持工作。

花旗银认为:

旭辉的流动性风险是被市场高估的,是一个有投资价值的选择,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0港元。

国泰君安认为:

行业压力下,长期谨慎的风格及良好负债结构让旭辉有度过寒冬的基础,而管理能力则成为未来的加分项。

汇丰银行也在研报中表示:

旭辉控股凭借审慎的财务态度和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筹集资金的能力,继续处于“幸存者”行列,并重申了对旭辉的“增持”评级。

海通国际研报表示:

旭辉是仅存的若干个没有任何境内外债券违约的民营房企,因此,其股票的市场估值应该相对较高。作为一个成功打开境内融资确定的民营房企,我们维持旭辉“高于行业”的评级,目标价3.00港元。

星展银行在研报中表示:

当行业不确定性消除时,旭辉是少数几个能够生存下来并基本不受影响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当前的市场波动中,即使房企再融资仍然较为困难,旭辉还是逆势发行了绿色债券和中期票据,表现出优于同行的再融资能力。

多元业务收入持续提升

同心圆战略蓬勃发展

面对行业正在进行的深度调整,旭辉以三五战略为指引,做好同心圆战略,大力发展轻资产业务,构建“轻重结合”的业务模式。报告期内,旭辉实现经营性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52%。同心圆战略下的多元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正成为旭辉穿越周期、抵御行业变化的基石。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

旭辉积极培育多元业务。上半年,旭辉商业收入达6.6亿元,同比增长69%,上半年公司储备中未开业商场还有16座,下半年预计还将有两座商场新开。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0港元。

天风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认为:

旭辉今年上半年多元业态发力,同心圆战略发展蓬勃。其中,旭辉永升服务实现营收31.6亿元,同比增长54%;合约建面2.9亿平,同比增长33%;在管建面2.1亿平,同比增长60%。

中信建投则在研报中表示:

旭辉多元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代建上位集团四大平台之一。截至上半年末,旭辉建管累计在管总建面达713万方,预计可售货值448亿元,并做到了业务模式的全覆盖和突破。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

旭辉逆风之下彰显韧性,在“同心圆”战略下迈向轻重结合新征程。在长租公寓方面,旭辉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4块R4用地,且上半年在“由重做轻”上实现突破。因此,维持旭辉盈利预测、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90港元。

往期回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