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干净整洁迎国庆!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六项重点任务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整治提升城市容貌环境,以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清扫保洁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30-55829423_0.shtml

干净整洁迎国庆!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六项重点任务

河北新闻网
2022-09-30 09:05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整治提升城市容貌环境,以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升清扫保洁水平。各地应合理调配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加强城区道路、公共场所和水域的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水洗机扫”作业水平。加强街道社区、单位庭院、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清扫保洁,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所有路面干净整洁。

加强城市家具管护。全面加强报刊亭、公交站亭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做好垃圾收集容器的清洁维护,对功能缺损的集中进行更换,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加强城市公厕、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运行管理,做好保洁、维护工作,保持内外整洁、无积水、无异味。做好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持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为市民提供宜居宜游公共空间。

做好城市容貌整治。强力整顿街面秩序,对影响市容环境的摊点乱摆、私搭乱建、杂物乱堆、道路乱挖等现象进行整治,重点打击出店经营、露天烧烤、破墙开店等违规行为。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力度,科学设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督促投放单位做好车辆维护,打造有序畅通的街面秩序。结合“夜经济”“小店经济”等发展需求,合理放开部分区域摆卖限制,监督引导从业者自觉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助力个体经济繁荣。

加强建筑立面管理。加强沿街建筑外立面检查,督促管理责任单位落实清洗粉刷等维护措施,确保外立面保持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管理要求,并与街景风貌相统一。对出现破损、脱落、裂痕的墙面、屋顶、装饰构件及时进行整修。

规范城市公厕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制度,进一步强化公厕卫生保洁、维修维护管理。适当加大保洁频次,及时对粪便池进行清掏、收运和处置,确保公厕内、外环境保持整洁、卫生、无积水、无异味。对出现故障的设施设备及时维修,维修期间设置醒目标志,指明附近可用公厕。严格落实城市公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排查城市管理风险。巩固前期排查工作成效,对环卫设施、户外广告牌匾等持续实施地毯式排查,结合极端天气多发、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加大排查力度、加密排查频次,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建筑 环境 【责编】 王佳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