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石家庄:中央创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为加快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步伐,石家庄市科技局大力培育中央创新区后备力量,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认定一批”的思路,建立健全分阶段、分层次的中央创新区培育机制,加强后备园区梯队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3309_0.shtml

石家庄:中央创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长城网
2022-11-28 09:08

为加快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步伐,石家庄市科技局大力培育中央创新区后备力量,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认定一批”的思路,建立健全分阶段、分层次的中央创新区培育机制,加强后备园区梯队建设。经单位申报、县区推荐、市级审核,8个创新园区列入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后备培育园区名单。

石家庄市某液晶材料研发企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在石家庄市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建立,由政府引导,以企业为主体,提供开放性科研设施、专业技术服务、投资融资、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的市场化运行的科技创新服务载体,是高水平园区的创新支撑区、是石家庄市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立足产业园区科技创新需求,积极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在配套资金、土地使用、科研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政策支持,为石家庄市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石油化工等行业的重点产业园区的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其中,鹿泉区科林智慧电气创新区围绕智能电网与新能源、集成电路、配套软件等智慧电气产业创新发展,建有用电、变配电、基础技术、互联网与软件、新能源和智能高压设备等六个技术研究中心。

高新区石家庄生物医药中央创新区立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需求,搭建“全景”支撑平台,重点聚焦生物药、化药、高值器械、大健康四大领域,突出智慧化、专业化、融合化、国际化四项特征,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专业服务体系。

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化学共享试验中心聚焦精细化工、工业催化和循环经济三大领域,面向产业共性技术特点和市场需求,建设公共仪器、公共信息、公用基础设施三大平台,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化学中试中心。

栾城区现代食品产业园积极发展绿色健康食品、航空特供食品、特色功能食品、高附加值食品,建有2万平方米现代化中央厨房、6万平方米健康食品综合生产车间,并配套研发中心、物流中心等基础设施,致力于打造集食品研发、加工、展销、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高标准食品产业示范区。

赵县生物医药创新园围绕高端仿制药、手性药物、高端吸入制剂、口服液体制剂、改良型新药以及创新药物研发,建设研发设计、试验验证、检测检验、质量控制等公共服务平台,为赵县经济开发区药物研发的关键技术攻关,解决行业内的研发难题提供可靠科技保障。

下一步,石家庄市科技局将对入库单位逐企建档立卡,对标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标准,组织专家一对一问诊,找准短板弱项,明确达标路径,实行市区联合帮扶和靶向培育。2023年,力争认定首批石家庄市中央创新区2个。通过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实现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共享、高端研发机构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形成贯穿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供应链、资金链的支撑载体,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主引擎和策源地,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全市经济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园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