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3年石家庄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全面展开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3月20日上午我市今年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全面展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3-56181953_0.shtml

2023年石家庄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全面展开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3-03-23 09:40

3月20日上午我市今年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全面展开。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力争5月底前完成市区一二环之间违建整治工作,并科学高效用好腾退土地,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3月20日上午,在长安区高营大街与古城东路交会处,交通驾校片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拆除作业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伴随着“轰隆隆”的作业声,在雾炮车的降尘作业下,一处处违建应声倒下。“今天将拆除该区域违建3300余平方米,计划3月底全部拆除完毕。”拆违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长安区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一环内违建已经完成拆除;按照计划,一环至二环区域违建计划5月底前完成拆除,二环至三环违建预计8月底前全部拆除。下一步,长安区将持续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位于桥西区石铜路南二环交叉口西南角的拆违现场,3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西三教花卉市场。“西三教花卉市场在全市违建整治范围内,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据桥西区振头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拆除任务,所有商户已经搬迁至新址,预计月底将完成西三教花卉市场拆除工作。下一步,桥西区将持续深入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全面摸排、应拆尽拆,科学高效利用好腾退土地,让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当天,记者在位于裕华区翟营南大街399号的五棵树装饰材料城拆违现场看到,违章建筑主体已基本拆除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据了解,该装饰城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商户86户。裕华区方村镇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广泛宣讲政策,积极帮助商户解决选址搬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目前,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市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强力拆除的同时,其他县(市、区)的集中拆违工作也一并全面展开。

在无极县郭庄镇北牛村,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违建进行拆除,伴随着“轰隆隆”的作业声,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无极县高度重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下一步,无极县将以攻坚整治为出发点,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拆建并举,科学高效利用好腾退土地。

在石家庄经开区,位于北三环附近占地面积25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正在被拆除。拆违行动开展以来,岗上镇认真做好安排部署、宣传发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拆除违建的必要性,目前违建户已主动对厂房进行了拆除,为整治工作打下了基础。石家庄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深入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同步做好拆违后的提升工作,特别是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深泽县深泽镇小贾庄村,当地冷库及停车场等相关违建正在被拆除,该地块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为深入贯彻“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理念,深泽县今年对小贾庄片区开展城区改造提升,该地块腾清后将用于深泽县北环路拓宽工程、深泽县石油大街北延工程及其他重点项目用地,进一步完善弥补城市功能,让交通变得更加通畅,城市变得更加靓丽。

井陉县城河边路旁传来阵阵轰鸣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进行拆违施工。据悉,该处违建共涉及25处房屋,建筑面积1400余平方米。拆除工作完成后,将根据需要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停车场。下一步,井陉县将始终坚持“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的原则,结合此次集中拆违行动,加快拆除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同时,科学高效利用好腾退土地,进一步完善弥补城市功能。

当天上午,在鹿泉区铜冶镇永壁北街汇明路附近,工作人员正在对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鹿泉区委、区政府成立了违建整治工作专班,狠抓摸底排查和督导检查,建立了多层次监督检查体系。今年以来,该区累计拆除违建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67万平方米。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高效推进全区特别是三环周边、龙泉湖片区、滹沱河经济带等附近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科学高效用好腾退土地,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在栾城区,位于新赵线以西南石碑村村东进村口两侧,3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拆除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腾空后这块土地将纳入科学编制建设规划,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栾城区相关负责人说:“全区上下齐动员,加大对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违法建筑‘去存量、零增长’,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对乱搭乱建现象的遏制、清理和监管,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营造‘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拆建并举、先立后破,将把拆后土地利用整治提升与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巩固文明城创建相结合,聚焦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生态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筛选合适地块,谋划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和游园绿地,进一步完善弥补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石家庄 拆除违建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