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北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凤凰网房产获悉,4月1日起,修改完善的《河北省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根据新办法,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无故逾期缴存或者少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24_04_11-56646775_0.shtml

河北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2024-04-11 08:29

凤凰网房产获悉,4月1日起,修改完善的《河北省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根据新办法,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无故逾期缴存或者少缴。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应当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经依法批准缓缴养老和失业保险金的,可以同时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

住房消费类提取的情形包括:职工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含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对于住房消费类提取公积金的额度,新办法作出了相应规定。

新办法明确,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含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提取的,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支出或者规定额度。其中,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的,可提取房屋产权人本人及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其他提取类型的可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的,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偿还贷款本息总额(不含因逾期产生的罚息)。无房缴存人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金额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无房缴存人租赁商品房的,按设区市确定的租房提取额度提取。

新办法规定,离休、退休,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出境定居;被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参军、上学,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遇有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等非住房消费类情形下,职工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公积金 【责编】 李会会(PO3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珠海智慧住宅试点地块降价再出让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南山启动第二批次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
观点网
00:01
市场
旭辉公告境外重组重大里程碑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启动“换馨家”商品房更新计划
观点网
00:01
市场
东莞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观点网
0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