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卧龙地产“父子双簧”穿帮 一人分饰三角色 - 凤凰网房产石家庄
无巧不成书!在卧龙地产的股东名单中,新出现了一名叫“范一栋”的自然人股东,持股量位居第三,且迄今浮盈丰厚。巧的是,卧龙地产副董事长范志龙有一个儿子,名字同样叫“范一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jz.ihouse.ifeng.com/news/2014_11_13-50114336_0.shtml

卧龙地产“父子双簧”穿帮 一人分饰三角色

上海证券报
2014-11-13 08:18

无巧不成书!

在卧龙地产的股东名单中,新出现了一名叫“范一栋”的自然人股东,持股量位居第三,且迄今浮盈丰厚。巧的是,卧龙地产副董事长范志龙有一个儿子,名字同样叫“范一栋”。更巧的是,与卧龙地产有着大量业务往来的杭州工商信托,有一名信托经理也叫“范一栋”。

疑窦随之而生:这三个“范一栋”是不是同一个人?

而更大的疑问是:如果是同一个人,在行业不景气、卧龙地产业绩平平的背景下,范一栋何来大量买入卧龙地产股份的底气?尤其是在其集中买入期间,卧龙地产一度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后又仓促叫停,范一栋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其二,卧龙地产与杭州工商信托之间业务往来频繁,范一栋被任命为信托经理前后,卧龙地产又顺利从杭州工商信托借款数亿元,这一系列运作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调查由此展开。

三个身份的“范一栋”为同一人

记者获得的多方信息显示,卧龙地产的第三大股东“范一栋”、杭州工商信托的信托经理“范一栋”以及卧龙地产副董事长范志龙的儿子“范一栋”,这三个“范一栋”之间的匹配度相当高,基本可以锁定为同一个人。

卧龙地产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实现净利润7036.44万元,同比下降0.59%。尽管业绩平平,但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却平步青云,涨幅远远高于万科、保利等知名上市房企。

细查卧龙地产股东榜,踏准节奏的并非机构股东,反而是一批自然人。结合公司定期报告,在二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门槛”提高到330万股的背景下,多名个人投资者成为新进者,其中叶兰芳、范一栋、邱知骁、杨藕珍、沈俊杰等人二季度分别持有公司465万股至945万股股份不等。

上述新进的个人投资者中,范一栋、邱知骁、杨藕珍、沈俊杰等人均一直坚守到三季度末。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在2014年二季度大幅加仓上位股东榜,且这些身影仅出现在卧龙地产这一家公司上。

这些个人股东的关联性,记者目前没有查获相关线索,但范一栋则引起了记者的高度关注,因为卧龙地产副董事长范志龙的儿子就叫范一栋,两者是否为同一人呢?另外,记者注意到,跟卧龙地产有着频繁业务往来的杭州工商信托,也有一名叫范一栋的信托经理,这三者之间又有何种关系?

记者获得的材料显示,杭州工商信托的“范一栋”出生于1987年6月,身份证的签发地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市。与其所在同一个地址的还有一位名叫范志龙的人士,其出生于1960年,发证地为浙江省绍兴市。

而上述范志龙的信息与卧龙地产披露的关于公司副董事长范志龙诸多细节相吻合。卧龙地产定期报告披露,范志龙,1960年出生,毕业于绍兴市委党校,经济师。曾任浙江省上虞市副市长、浙江省绍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004年6月至2007年8月担任浙江卧龙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8月-2008年12月任上市公司总经理。现任卧龙置业董事、卧龙控股董事;现任公司副董事长。

当记者就范一栋买股事宜向卧龙地产询问时,公司方面并不愿意多讲,但没有否认“第三大股东范一栋是范志龙儿子”这一事实,同时向记者表示,范一栋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内部已备案。

记者另外获得了一份杭州工商信托的受益人计划,据该计划的资料,范一栋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金融和经济专业学士。目前在杭州工商信托投资银行部从事公司各类信托业务开发、运作、管理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托 公司 卧龙地产 【责编】 何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